2012年4月23日 星期一

[執行動力心得] 找回失落的自己

感謝好友Stanley推薦我去上課,我覺得找到了一些我遺忘失落很久的東西-「愛」,而且也解決了我一些長久的疑問、生活中要學很久才會自己領悟的疑問現在馬上解決了!
上完後我覺得能量好強,謝謝朋友推薦我去上這門課,而且也謝謝我自己真的很用心投入這門課,我覺得收獲禮物滿滿~


---------------------------------------------------------------------------------------
在家庭中,
上完課後我發現原來我和家裡有衝突不是別的原因,原來是因為我自己的原因所造成,我的自私與冷漠,傷害了我父母的心。
把家裡當作旅店,做完該做的事就離開,出門晚歸也不在乎家人怎麼想、也不聯絡,把自己的事列為第一優先,我一直覺得跟父母吵架都是父母的問題,上完課後才發現原來是我自己造成的,感謝老師們與學員們讓我看清自己的問題!


在生活中,
他們說「創造結果vs 結果創造」,
開創未來、做為領導者的人,都是「創造結果」的人,
我想當個「創造結果」的人,
我以前時常是「結果創造」者,等別人做好我再跟隨,
或是想做一件事但卻不敢主動出擊,一直等別人,結果就是自己想太多氣得要死,別人也不知道你要做什麼。

人生就是不斷的在做「選擇」,選擇的每件事都有「甜頭」與「代價」
不改變自己,甜頭是平安、不會犯錯、留在自己的舒適圈,代價是不成長…
改變自己,甜頭是擴大自己的舒適圈,能解決更多問題,代價是痛苦…

講話時,要注意「自己說話的出發點」,
是為了別人、讓別人更好?還是為了自己?
有些事不想承認是自己的錯,就會「合理化」、「找藉口」、「那不關我的事… 」,
這點也讓我學到很多。


在夥伴中,
我發現我自己的個性,雖然很信任夥伴,但是太依賴夥伴了,當夥伴一放手,
會突然不相信他們,開始生氣、怨恨,然後自己跑開,自己完成工作,
但事實上並不是這樣子,夥伴從一開始就沒有離開過,
只是我自己在亂想與猜測罷了~要信任夥伴,不要自己亂想和猜測~


在人生中,
課程不斷告訴我們「尊守承諾」的重要,
我自己非常認同,
因為「我也許認為這是個小承諾,但別人可能把它看得很大!
生活中常遇到有人遲到、忘記約定的事情,隨便開支票但無法兌現的人,
印證陳光老師說的,「常忘記和別人的承諾,以便告訴別人你連這一點小事都做不到,以後有大事絕不要來找你。」
這些人都被我列入黑名單,因為他們常常只是說說而已,結果我氣得要死他們一點也不知道,跟他們認真就輸了,未來若要談合作我覺得也是值得多考慮的。

與別人相處,
我為了大家和睦相處,於是看到朋友的缺點都不會立即指正,但在背後卻會說三道四,這樣真的很不好。
上課告訴我一個很重要的觀點,就是「做別人的貴人」,
貴人,就是真心為你好,要你變更好,於是直接指出你的缺點的人
我平常都會告訴朋友,如果我有缺點要直接跟我說,雖然聽到實話會很痛,但不改更痛。
現在我要修正做法,除了請朋友指出我的缺點,我也要做朋友的貴人,幫助朋友變得更好,指出朋友的缺點,但這個出發點不是為了我、不是為批評而批評,而是為了讓他們變更好而給意見!

---------------------------------------------------------------------------------------

朋友說這門課只是告訴我基本工具有哪些,但人並沒有這麼容易就改變,
除非長時間訓練並且養成好習慣,那時我不信,現在這幾天下來,我信了,因為有一些事情真的要逼著自己去做,而我有時候又不做,感覺好像回到原來的自己,這時就會想到,「我這個死人個性」~

我做了以前打死不做的事、只會在心裡想的事,我很高興環境的朋友真的有所改變了,我真的為他們帶來正面的能量,真的好開心!

學習(知道觀念)-->時常練習(行動)-->養成習慣--->結果(夢想達成)

為了達成我的夢想,我還要做更多改變、更多的學習、更多的練習,擴展我的舒適圈,讓這一生走得沒有遺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