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5日 星期二

[激勵心得]力克·胡哲:我和世界不一樣

不知大家以前有沒有聽過 Nick(力克/尼克) 這個人,
我很久以前知道他, 說到沒手沒腳馬上就會先想到他
不過一直沒看過他的文章或相關演講,

之前團隊朋友分享他的其中一部影片,但那個是剪接版的,
我聽完希望多聽一些尼克他自己的分享,
還好youtube會把相關影片剪在一起,
找到這部演講,真的講得很棒!

前面非常好笑,他一直很幽默的逗大家開心,
後面講了很多心靈面的東西,很深入人心,
我一邊看不小心又一直哭~可能他有講中一些我內心深處的事情吧!

講得太棒啦~ 分享影片與心得給大家!

 


「我想走到電話那邊去,我不能靠『恩』默想或是從空中飄過去,這不會有用的,
所以我需要一步一步走過去, 
你只能一步一步走,
不管你一步有多大,仍是每次一步,
你不能一步登天, 你可以往這走,或往那走,有時候你迷路,有時候你跌倒… 」 

這個地方讓我印象深刻,之前看過朋友分享一張圖,「到達成功的距離」,
上面畫得很簡單,
一個箭頭指向右上方,右上方寫著成功,
但是到達成功的距離中間的線有如小孩子的塗鴨般凌亂,
我覺得這張圖跟尼克講的概念一樣,

尤其是我看到尼克要到對面的電話,他一步一步慢慢走,但是途中可以倒頭走、可以往左往右走、可能會跌倒…也可能會停在路中間…
我印象非常深刻!

因為我現在正在走我想走的路,
但要知道做自己喜歡的事沒有那麼容易的,

路途上會有許許多多的困難與阻礙,
尤其是你身旁的人不了解你、不支持你的時候是最痛苦的,
他們一直想把你拉回他們所認知的「正確道路」,但那個道路卻不是我想走的路。

路途上也會對自己有懷疑而停滯不前,

路途上也迷路,不曉得自己真正要的是什麼,

就像尼克說的,你不能一步登天,你可以往這或往那走…會迷路會跌倒…

之前看書的時候我就已經列下我的夢想,

非常多,每一個都不是很容易達成,
為了提醒自己,我都放在我的包包裡面,忘記了就拿出來看一下,

達成夢想與成功中間的路途沒有那麼容易,也沒有那麼難,
重點是走出去,開始大量行動,
行動常伴隨著恐懼,
亞若告訴我「我們都需要在恐懼中行動」

幸運的是我認識了團隊的夥伴,以及理念相通的朋友們,
在我能量低落與懷疑自己的時候,
可以找他們幫忙,詢求他們的意見與協助,
而不是自己一個人掉落在黑洞裡,
所以老天爺關我一扇門,就會為我開一扇窗呢!


「上中學時,想被接受,所以開始說粗話,因為大家都這樣做, 
別人喝酒,你也喝,因為別人都這樣做,沒什麼大不了, 
於是你開始迷失自己, 
你開始把安全感建立在短暫的事物上, 
你開始把快樂建立在不會長久的事上, 
你可以想怎麼喝就怎麼喝,
 但第二天早上, 從頭痛中醉醒過來,仍要面對同樣的問題, 
向錯誤的方向舉步,只會帶你遠離夢想」 


這個跟我上一篇文章「心靈致富16密訣」有些相同,
理念都是「做自己」,
而尼克又提到一個很重要的想法,
因為別人都這樣做,沒什麼大不了, 
於是你開始迷失自己, 
你開始把安全感建立在短暫的事物上, 
你開始把快樂建立在不會長久的事上,
但第二天早上, 從頭痛中醉醒過來,仍要面對同樣的問題」
有時候我覺得很累,想放棄逃避,
於是我選擇去做別的事,獲得了我「短暫的快樂」,
做了很多「將快樂建立在不會長久的事」上。

以前還沒認識團隊的時候,
我靠著看動畫與漫畫來逃避與人接觸、溝通的問題,活在自己想像的世界,
心情越不好,我看越多,
有時候打一打線上遊戲,從中獲得心靈上的滿足,
事實上,我還是沒有解決實際上的問題,隔天醒來,問題還是一直存在。

現在我走出來一小步,發現世界無限寬廣,
以前的那些偏見、那些自私、那些溝通問題,似乎不再那麼難以解決,
真實的世界好玩多了~

但要小心的選擇,哪些適合自己,真的可以「做自己」,自己一步步走進夢想,
因為「向錯誤的方向舉步,只會帶你遠離夢想」。



「身邊的人說你是失敗者,
你開始相信別人的謊言,
你不夠好、沒有人喜歡你、你一生不會做出什麼好事來、你一生都不能達成你本該達成,
使你心中不斷響起『你不夠好!你不夠好!你不夠好!』,
於是你開始往黑洞走去,
你只要多走一步,就跌倒了,
你是有選擇的,今天你可選擇怎樣走下一步

我看到這裡覺得真是深入我心,
尤其是他示範他走到桌腳,即將要掉下去的那個示範,

以前很在意別人看我的眼光,
別人一句批評,我放在心裡好久好久都揮之不去,
即使那個人跟我只有一面之緣,但他無意間的行為、動作、言語傷害我,
我都覺得心靈受創,
好久都不能從那個難過的情緒中走出來,甚至出現負面與憎恨或想報復的情緒。

現在雖然還沒有真正釋懷,但已經不像以前那麼在意了,
「事件本身不會傷害你,你的想法會傷害你」,
趕快把這些負面能量掃除,接受正面能量吧!



「你想知道朋友怎麼看你,我現在就告訴你,
我不介意你外表如何,真的,
如果你重四百公斤,我也會走到你面前,擁抱你,說我愛你,
我不介意你高或矮, 我完全不介意,
我不介意你是否有專長,
不介意你是否喜歡搖滾樂,
我不介意,我不介意,
我不介意你是否數學天才或運動健將,
或是沒有任何專長,
你本來的樣子已經極美了,


女孩子們,你本來的樣子就很美麗,你很美,非常漂亮, 你們本來的樣子就很可愛,
男孩子們,你們很棒,
不是因為你的外表。


每次當人們第一次看到我都為我難過,
現在你還會替我難過嗎?
不會!
為什麼?因為你認識我是誰!
難道你忘了我是沒手沒腳的?你要成為我的朋友嗎?
當然!
為什麼?
因為你認識我,又喜歡我,儘管我無手無腳,但你會說『那又如何?』,
當你說「我有這些,我沒有那些」,我會說『那又如何?我不介意!』 」

我喜歡尼克這一段的分享^^,
和我交朋友的理念是一樣的,
我不在意朋友外表、美醜,胖瘦,
我只在意朋友的心靈是否是真誠、正直、樂於分享,
是不是願意認真聽我想說些什麼,
而不是一直打斷我只說他自己想要說的話,完全不在意我想跟他說些什麼而隨便應付。

尼克說,「他想擁抱的,不是外表的形體,而是你們內在的心」,
這真是棒!

我所喜歡的朋友們,我最喜歡的不是他們外表的形體,而是他的心!

我們被電視與過去的觀念所束縛,
認為美醜是判定一個人喜不喜歡另一個人的標準,
於是身旁很多女生一直不停的在打扮,沒有化妝不敢出門,
但化妝其實對女生的皮膚傷很大,也花更多錢在外表的打扮上,
其實只要乾乾淨淨整整齊齊的,我就覺得對方很美了,

有些朋友跟我說他不夠美,所以要如何如何打扮…,
其實我已經覺得他很漂亮,
我喜歡他,是因為他的心,真誠、關心別人的那一面,而不是他的外表。

有些人外表很美麗、很帥氣,但是我怎樣都沒辦法喜歡他,
不知大家是不是也有這樣經驗過呢?



「你看到有些人沒有朋友嗎?你為什麼不去當他們的朋友?因為你害怕別人怎樣看你!」 

小時候還記得,班上不知為什麼,總會有個人是大家特別討厭的對象,
但是那些人並沒有做錯什麼事,只是和大家不太一樣,
也許是外表、也許是身上有味道、也許是成績很差、也許是一些肢體動作,
於是被全班列為排擠的對象,
沒什麼人願意跟他們做朋友,

現在想想,雖然我也有被影響,
但是我對他們沒有什麼偏見,
所以這些被排擠的人有些會跟我成為朋友,
我們下課會一起玩,借他作業抄等等,
不過我看到他們被欺負卻不敢站出來說不能這樣做,
因為我還是在意別人的眼光,心中的小聲音說,如果你站出來的話,其他朋友會說「喔!~你喜歡他喔!」,搞不好是第二個被欺負的對象等等。

現在看到尼克的分享,覺得他有點到我內心的一些疑問與解答,
很重要,但學校不會教你的事情~
相見恨晚~



「你要學東西嗎?有人已經學會了!
任何曾經有人可以學會的事情,你都可以學會!
沒有什麼是你不能學會的! 
我們不是所有人都擅長演講,不可能所有人都做同樣的事,那太瘋狂了!」 

如果有件事情別人已經學會了,我們不可能學不會,
這也是告訴我們學東西不要太早放棄,

我最近在測試一個新的軟體,我和同事輪流在試,
我試了一整天沒什麼進度,我一度很想放棄,
可是就在我將目前進度交給我同事測時,他一測就成功了,他也沒做什麼事,
這也告訴我不要太早放棄一件事情,
之前做的努力都有他的原因與價值在。

但是我們並不是擅長每一件事情,也不是都擅長同一件事情,
正因為大家會的都不一樣,才能合作共識,專長互補,
我和我的夥伴們,
我們強項不一樣,弱點也不一樣,資源不一樣,
但我們能合作互補,互相學習,共同成長,
團隊team work,真的很不錯!



「人們說,我不認識的東西不會傷害我,那是非常愚蠢的說法,假設我腦中有腫瘤,我不知道他存在,它仍會傷害我嗎?」
「會啊!」

同事告訴我,「我們可以知道事情怎麼做,但選擇不去做;而不是因為不知怎麼做而不做。」
我覺得跟尼克分享的有些關連,也很像是我們不能因為「不知道法律,所以犯法」一樣的道理。

所以我現在大量的學習,比以前在學校時更認真的學習,
聽大量的演講,不停的看書,分享重點,
更了解這個世界運作的模式與法則,
提早知道歷史可以少走一些冤枉路,用「不知道」來推拖是沒有用的。



「你有權去選擇去鼓勵別人,還是推倒別人, 
你有選擇去接近你的夢想,或是以短暫的事物代替, 
你有權選擇去放棄,或是努力向前, 
放棄或繼續(give up or get up), 
當你失敗的時候,再試一次、again and again」

我選擇去鼓勵別人,
當別人幸運得到一筆錢、一個成功,我都為他開心,
一定是因為他平常做了很多好事,所以老天爺要來幫助他!

選擇自己的路,繼續走下去,
失敗了就再試試看,一次一次不停的試,
陳光老師說過「如果你現在還沒成功,那是因為你試的次數還不夠多!」
要如何敲破一個大鐘呢?要一直一直不停的敲,在自己猶豫不決時、懷疑時也不停下來,
最後一定能達到目標!

加油加油!

我只是分享尼克一部分我覺得很棒的重點,如果想獲得更多禮物就看影片吧!
裡面有更多禮物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