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4日 星期一

[讀書心得] 心靈致富的16密訣-做自己

做自己… 前幾天才被爸念說要撕掉我在房間掛的圖上寫的這個文字,
我真的不懂為什麼他會解讀成那樣,
不做自己要做別人嗎?

我不想當一個工作只為取悅父母的小孩,
你們能養我養多久呢? 

不讓小孩去做他喜歡做的事,這個小孩我真的覺得他很可憐…

但是…如果小孩自己出來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要什麼,
也不能怪父母給他指引的那條道路是如何了…


 今天看書就看到,要做自己



------------------------------- (心靜致富的16大秘訣) 

哪天你會到服飾店去,別被銷售員說服,做你自己,選擇適合你的產色、布料和款式,告訴銷售員你比較喜歡不是人人都在穿的東西。 甚至離開那家店不購買,或者只買符合自己品味的東西。 

你開始要賺錢,而一旦你賺了錢,他人將會了解你具有所需的特質。很好!但這正是許多人失去自己的時刻,他屈服於一個「大機會」,不再構築自己的財富與心靈寧靜,而將自己綑於另一個事業之中。 

有個人在大公司豪華辦公室工作,他不用辛苦工作就可賺得六位數薪水加紅利,但格可用金錢取得的欲望他都可以滿足,但他卻買不回自己,而任由自己被收買。他坐在高級辦公桌後,暗自希望當初沒將曾經屬於自己的那家成長中的小公司賣給了這家大公司-而是用它來買到他所知的所有冒險和個人滿足。

作者拒絕一個優厚的提議,別人跟他說這是個大錯誤,甚至鼓勵他再和某人聯繫,看看那個提議是否還有效。作者告訴自己,假如那是個錯誤,那我必須謹記「每個不幸都挾帶著更大利益的種子」,而當我現在回顧我藉由在世界多處發展幸福與人生成就的秘訣所獲得的成就時,我了解到只有做我自己,我才能這樣成功地獲得成就。

在與他人的談話中,在你個人的交易中,在你任何可能會和他人分享或影響到他人的事情中-做自己。 我會提到他人是因為往往就是在我們與他人的關係中,我們會忽略了做自己- 你不可能完全地做自己、欣賞自己,而仍然同時尊重他人的權利。

------------------------------------------------------------- 

在苦難的過程中,我才會好好的想起當初我為什要找現在這份工作,
以及空出真正的時間,好好思考未來想要做的事。

 「每個不幸都挾帶著更大利益的種子」 

資源越少,我越能集中精神完成任務,
資源越多,我反而迷失於其中而不自知。 

在與朋友相處的過程中,我很容易因為朋友怎麼做,而我也怎麼做,
結果違反了我個人的原則,
我覺得不對的事,朋友這麼做,我也這麼做,
有時甚至因此而遇到一些災禍。 

好好做自己,做個有原則的人 , 無論跟怎樣的朋友在一起,都要堅持自己的原則,
如此才能獲得別人的尊重。 

當初我會被那個房仲影響,就是因為我不清楚我自己要的是什麼,
所以每次和她見完面我頭就很痛,
其一是要跨出我的舒適圈說服父母讓我大陸,為此我必須要花很多精神解決,
其二就是我被混亂了,不曉得投資房子的最終目標是什麼。 

但是我現在想起來,要不是遇見她,
我不會仔細思考我要的是什麼,我不要的是什麼, 我的弱點是什麼,
投資的最終目標是什麼,
這些基本的問題我不會去想,
 所以她也對我重新思考與定位是有所幫助的。

 因此,每個事件的發生,
快樂的不一定記得,但痛苦的一定會記得,
重點是要怎麼去看待它,別讓重覆的事情一再發生,
如此才能找回我心靈的寧靜,好好的做自己。



分享心靈寧靜清單,讓大家看一下自己有符合幾項呢~^^~

打完才發現我有幾項沒符合,有幾項不是一下子就能完全解決的,
把先能解決的趕快改進囉~
祝大家都能找回自己心靈的寧靜啊!
-------------------------------------

心靈寧靜清單:


1、堅持做自己的人在任何情況下都能維持其冷靜,無論情況有利或不利。
2、他隨時掌控自己的情緒 。
3、在他所從事的每件事情上,他都有絕對的自恃與自信。
4、他不會讓自己匆匆採取任何草率的行動。
5、漸漸地,當他成功時,他會控制自己的工作時間,以及他所處的工作情況。
6、他從不惱怒或抱怨任何事或任何人
7、從不毀謗或責備任何人
8、除非必要否則他從不談論自己,因此也從不會想要吹噓
9、他對任何事物、任何人都心胸寬闊。
10、他無懼於任何事或任何人
11、他會以默默的明確目標來推動他的事務。
12、他會在確定自己握有事實後才表達意見,而且不會怕說「我不知道」
13、他沒有種族或宗教的偏見。
14、他攝食適度且避免其他各種的過度行為。
15、在任何的課題上他會以自己的思想來思考,而不會假裝精通所有的課題。
16、他是個可靠的公民,不會受任何可能對他的國家或經濟有害的「主義」所影響。
17、他不會製造任何理由讓他人與他敵對(不過如果有人是因為你的成功而討厭你的話,就沒辦法了)。
18、他對自己與對所有的人都和平以對。
19、他絕不會是可憐或悲慘的,因為,不管發生什麼情形,他的心中永遠保持著快樂與樂觀。
20、他的家人都愛他,且喜於聽到他回家的腳步聲
21、他因自己所有的福份而天天心存感激,並且和任何有權利分享的人一起分享他的福份。 22、對於加諸在他身上的錯誤或不公,他不會求報復
23、談到他人時,他會極力避免提到他們的過失,無論那些過失可能曾對他造成多大的影響
24、他會借鏡過去展望未來,同時了解歷史有重複的情形,了解永恆的事實是不會隨時代改變的。
25、他會保持積極的心態。
26、他遲於指責,卻迅於寬恕
27、當他人犯了無心之過時,他會容忍它們
28、他不會從任何會傷害到他人的交易中賺取利益
29、他不會讓自己被債務纏身。
30、獲得他能有益使用的所有財富後,他不會使勁要追求更多財富,不過他肯定確實知道自己能賺的更多,假如那是適當可行的話。
31、他會將所有的逆境和挫折轉為資產
32、面對挫折時,他知道所有的挫折都是暫時的。
33、他有個主履的人生目標,同時讓自己不斷努力地去達成之。
34、假如有偏離目標的情形,他會分析經驗並從中獲益
35、他現在的生活是他希望保持的,而且也正是他過去一直期望要有的人生
36、當他在心中不斷想像成功而獲得成功時,他讓自己的行為,而非言語,來向他人展現他的成功。
37、他深受各種不同的人所喜歡,無分種族或職業
38、他是個活生生的例子,證明當一個人掌控了自己的心靈,而且願意待人寬容如待自己時可能成就的樣子。
39、恐慌與生意蕭條對他的困擾程度只不過就像是只會影響他到自己的事情而已
40、他發現要贏得他人完全而衷心的合作並不難
41、他和對手公平以對,但他實際上是無敵的,因為他掌握了多數人所不知道的一種力量。 42、他能堅強抵禦失望,因為他知道任何情況都可能發生,無論是否有明顯的理由。
43、他總是全力以赴,而當境遇不順時,則從不會感覺需要道歉。 


如果具有以上3/4的優點,你或許會察覺到,你就是「你本人」,過著自己的生活,了解自己的心靈,無懼且自在地做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